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停车不再难丨花果园一期智慧停车项目正式投入使用

2022-07-21 18:18:11  来源: 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7月19日,花果园一期智慧停车项目在松山南路正式上线运行。

车主正在扫码停车

  “停好车,扫码,填写车位编码,确认信息,一分钟就能搞定。”车主聂先生说,以前停车困难,找不到车位,地下停车场没有信号,现在智慧停车项目的运营使用解决了这些问题。

车位引导员为车主讲解使用步骤

  花果园占地面积大,一定程度上存在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为有效减少车辆违停、乱停、逆行等问题,南明区引进了城区智慧停车项目,通过智能化停车管理手段,提高车位资源的利用率和停车管理水平,逐步实现规范停车、高效停车。

  据了解,智慧停车项目利用车位检测器等智能化设备,接入“贵阳停无忧”微信小程序,为使用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附近泊位查询、账单查询等便民信息,同时提供扫码停车、车牌缴费等便捷服务功能。此外,还能将车位的具体使用情况形成可视化信息,反映路段交通情况,为综合管理城市停车资源提供了极大便利。

  据介绍,停无忧贵州公司预计在花果园设置车位共1500个,一期项目在松山南路、遵义中路、小车河三条路段设置停车位544个。目前,松山南路的177个车位已经正式上线。一周后,遵义中路的70个车位和小车河的300个车位也将陆续上线运营。

工作人员正在介绍智慧停车项目

  “后续我们会抓紧建设工作,早日让更多车位投入使用,方便市民出行,助力交通路段尽快实现人性化、智能化、效率化管理。”停无忧贵州公司副总裁张鹏说。(许林燕 冯偌凝)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