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聚焦“五治”丨金华镇:多彩文化墙绘 绘出乡村治理新路径

2022-07-22 15:05:5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生动的人物故事、绚丽的色彩搭配宣传文字,近日,观山湖区金华镇各条乡村道路两旁,一张张巨幅画作悄然出现在墙面上,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打卡”。

  一墙一风景,原本不起眼的墙壁,通过画师的巧妙设计,结合各行政村的主导产业、文化特色、地方风情等,描绘出一幅幅独具本土特色的画卷。农民朋友辛勤劳作的生活写照、代代传承的文化剪影、独具当地特色的印记,以及新农村新面貌的具体呈现……朴实的画风、接地气的内容,让这些墙绘深受当地村民的喜爱,也给金华镇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金华镇翁井村村干部表示,“以前传统的红色横幅标语,虽然醒目却一点也不美观,现在用墙绘宣传画的方式进行替代,宣传效果更好了。”

  “好看的墙绘不仅可以美化环境,也是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展示窗口,进一步助力和谐乡村环境建设,提升乡村治理能效。”金华镇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金华镇已完成辖区17处墙绘,下一步,该镇还将进一步丰富墙绘数量及内涵,以此激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坚定信念共创美好家园。(杨晨 肖雪婷)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4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