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蓄力“铸魂赋能”激活新时代组工力量

2022-07-22 17:02:35  来源: 瓮安县委宣传部

  近日,瓮安县委组织部开设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班,将创新党员干部教育教学模式作为改进教学方式的突破口,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精心设置课程、创新教学模式,进一步提振拼搏奋斗的精神状态,打造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以自身建设新气象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瓮安县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调研成果汇报会。

  “个人自学+集中学习”,让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自主学习明思路。会前将学习资料发放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手中,大家在自学的过程中,学有所感、所获都可以通过微信、QQ、钉钉等随时交流心得、碰撞思想,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集体研讨提素质。聚焦新时代基层干部素质需求、能力需求、工作需求,开设“夜间课堂”,采取“集中学+研讨学”的方式,学习内容既涵盖丰富的理论知识也包括专业的业务知识,学习结束后紧扣所学内容开展研讨,形成研讨报告,为提升新时代组工干部素质能力注入强有力的“营养剂”。

瓮安县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拓展训练。

  “党性教育+交流研讨”,让初心使命“扎根铸魂”。体验教学筑牢理想信念。依托瓮安县猴场会议会址、冷少农故居、瓮安事件警示教育基地等资源,采取专题、体验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将课堂搬到红色旧址、历史现场,通过参观红色展馆、重走红军道路、开展党性分析、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让全体组工干部在切身体验中触摸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红色力量。思想碰撞坚定初心使命。为了丰富学习体验,课后设置了研讨发言环节,把“镜头”对准基层干部,让大家围绕课堂内容自主思考、自由发挥、自定主题,从“如何做一名合格的组工干部”“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学员们各抒己见、畅谈感悟、沟通思想,进行一场年轻组工干部的思维大碰撞,进一步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瓮安县委组织部城市基层干部乡村振兴主题培训研讨。

  “从严管理+现场测评”让学习成果“有力有效”。严明纪律确保严肃性。坚持把从严要求贯穿培训的全过程,严格执行学习、考勤、考核等制度,实行学时登记管理。通过部领导全程跟班、课前课后签到等方式,坚决防止迟到、早退、旷课的情况发生,有效确保教育培训质量和效果。以考促学增强时效性。坚持以考促效,在培训班结束前,重点围绕教育培训内容,由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随机提问,参训学员现场作答,考验大家的学习成果和临时应变、发挥能力。同时,采取撰写心得、闭卷测试等多种方式,激发参训干部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准确检验学员参加教育培训的实际成效。(张立 彭瑶)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