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织金县:“八大专项整治”行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2022-07-22 17:17:02  来源: 毕节市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文明在行动·满意在贵州”活动取得实效2022年6月以来,织金县大力开展“八大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城区环境面貌较大改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巩固提升。

  市容市貌专项整治行动

  全面对广场、市容市貌进行清理整治集中清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广场摊点和影响市容市貌的户外广告,进一步修补完善破损破旧市政设施,加强日常保洁和道路冲洗,将城区12条背街小巷纳入规范管理。重点清理整治主次街道占道摊点、流动摊点、延伸商铺,督促城区主次街道的单位、企业、商铺、居民等落实好“门前四包”责任。截止目前,共治理门面延伸、占道经营500余起,拆除户外广告80起,清理野广告3.5万余条。

  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在城区主次干道、主要交通路口、公园广场、农贸市场、医院、网吧、学校、政务中心、建筑工地等适当位置施划摩托车、电动车临时停车位,规范车辆停放秩序,加大乱停乱放治理力度,增加巡查管控频次在城区主要交通路口、校园周边安排30名交警开展文明交通劝导行动,对行人乱穿乱行进行制止,引导非机动车按照交通信号灯指示安全通行,同时加大违规停车整治力度,集中清理整治违停车辆150余辆,教育劝导3000余人

  农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重点对城区农贸市场进行排查整治,强化农贸市场日常管理,完善市场设施,严格经营秩序,市场所有商品严格按照划行规市的要求统一上摊位经营,商品堆放有序,严格落实“三防设施”,加强活禽宰杀点的管理。目前,取缔不合要求的宰杀点3户,检查农贸市场及周边食品经营者120户次

  “空中飞线”专项整治行动

  围绕城区“空中飞线”突出问题,分区域、分路段进行集中性清理整治,及时拆除废弃设施,全面清除废弃线缆,对破旧的供电、通讯设施设备进行更换、维护或刷新;对目前无法清除的线缆按横平竖直、规范美观的要求进行绑扎,完成农贸市场电力线路改造1000米

  背街小巷和城郊结合部专项整治行动

  对占道摊点、延伸店铺、卫生死角死面、乱堆乱放杂物、废弃物、垃圾及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进行清理整治,加强日常保洁,修复破损路面、下水道盖板、清理排污管道,完善排污和垃圾收集设施,加大污水治理及垃圾清运力度,确保环境干净整洁,秩序良好。目前,已取缔西大街、北大街沿河路长期占道经营摊点18个。

  建筑工地和公园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对建筑工地开展全面排查整治,由县住建局牵头督促施工方严格落实文明施工的要求,完善工地冲洗平台,硬化进出口道路,工程运输车辆覆盖蓬布,建筑材料规范堆放。同时加大对宝桢湖、平远古镇、凤凰生态公园的日常管理,确保公园内设施完好,宣传氛围浓厚。

  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专项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和乱设摊点,完善垃圾收集设施,及时清运垃圾,加强卫生保洁;教育引导学生不乱丢垃圾,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配合维持校园周边环境干净整洁;清理整治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车辆,确保车辆停放有序,不阻塞消防通道。加大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排查力度,确保校园周边饮食店、经营店铺证照齐全,合法经营,无伪劣、变质、过期食品出售。目前,共集中整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和乱设摊点13个,清理乱停乱放车辆48辆,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开展集中检查30次。

  居民小区和楼群院落专项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居民小区、商铺餐馆、楼群院落垃圾乱倒、杂物乱堆、废弃物乱放等现象,在显著位置设立公益广告,有条件的小区设置免费信息张贴栏、市民公约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宣传栏,并要求小区内车辆停放规范有序,无乱停乱放、堵塞小区道路和楼道现象,无占用和堵塞消防通道现象,有符合标准的消防设施等。目前,集中清理垃圾、杂物20车次,清理乱停乱放车辆50余辆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3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