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国台杯”2022贵州省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于8月18日开赛

2022-07-22 16:47: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2日电(黄勇)“国台杯”2022贵州省高尔夫球公开赛将于8月18日至20日在位于贵阳市修文县的贵阳高尔夫球会举行,预计约150名选手参赛。

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发(蒋世良摄)

  7月21日在贵阳高尔夫球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介绍了比赛的竞赛规程、组别、赛制等情况。比赛分为从业组男、女个人比杆赛和业余组男、女个人比杆赛,均进行三轮(54洞)比杆赛,第二轮结束后从业组总杆排名前10名(含并列)、业余组男子总杆排名前48名(含并列)、业余组女子总杆排名前20名(含并列)晋级第三轮,按照晋级球员三轮的总成绩排定最终的名次,杆数少者名次在前。

  赛事由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主办,贵州国台酒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贵州星苑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黔人智汇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省贵阳高尔夫度假中心有限公司承办。

  据了解,参赛球员的标准是:业余组男子差点在18以下 (含18),女子差点20以下 (含20);从业组男子差点在13以下 (含13),女子差点15以下 (含15)。

  差点是高尔夫球术语差点指数的简称,是反映球手平均成绩的指标,用来衡量高尔夫球员在标准难度球场上打球时的能力。

  差点指数达到上述要求的贵州省高尔夫球协会注册的球员,身份证上住址为贵州省内,或者身份证号段前两位为“52”,或者在贵州省内连续3年缴纳社保或在贵州省内连续居住满3年,均可报名。

  本次比赛也是贵州省高尔夫球代表队的选拨赛。比赛排名男子前八名、女子前六名球员将进入贵州省高尔夫球代表队的大名单,经过后续更为严格的综合遴选后组成贵州省高尔夫球代表队,代表贵州参加省际比赛及全国锦标赛等全国赛事。

  “贵州省高尔夫球公开赛”创办于2017年,逐渐从以往的贵州区域性赛事,发展为面向全国贵州籍高尔夫球爱好者的全国性赛事。

[责任编辑: 吴雨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3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