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财政收支实现“双过半”

2022-07-22 17:53:25  来源: 安顺日报

  7月21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今年1至6月,我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预算的52.12%,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完成预算的65.06%,全市财政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财政收支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稳住经济大盘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以组织收入为中心,加强税收征管,盘活存量资金,做到应收尽收。同时,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加大向上争资争项力度。进一步优化支出结构,保持适当的支出强度,切实兜牢“三保”底线,建立常态化财政资金直达机制,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对于省级调拨库款,专款专用,把该减的税减到位,该降的费降到位,真正做到退得稳、退得准、退得好。加快财政支出进度,确保重点民生类支出只增不减,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民生类重点支出完成增长6.1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0.81%。以保民生、保就业、保基层运转为导向,确保资金直接利民惠企,上半年,我市“两直达”资金支出进度为55.07%,“两直达”资金的政策效应已逐渐显现,在稳住经济大盘,保障基本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记者 罗希)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