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仁怀:惠企政策送上门 为企增添新动能

2022-07-22 18:13:38  来源: 仁怀市融媒体中心

  为推动惠企纾困系列政策措施落实落地,仁怀市工业和商务局成立领导小组,深入企业开展“服务上门、送策入企”活动,通过手把手指导、面对面交流,现场解读系列惠企政策,“零距离”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以暖心服务、实际行动助企渡难关、稳发展。

  一大早,仁怀市工业和商务局领导小组就来到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最新的惠企政策,及时帮助解决疑难问题。今年上半年,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扩建生产,资金需求较大,工业和商务局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对接,协助企业申请专项资金支持,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通过一对一政策宣传,公司第一时间把所需要的资料通过互联网发送过去,足不出户就可以完成业务办理。”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凤表示。

  在仁怀市工业和商务局的指导和帮助下,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申请获得了新动能发展基金2亿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政府的引导资金像一场‘及时雨’,发挥了重要作用,这2亿元资金,我们将用于构建肆拾玖坊的产能,保证肆拾玖坊持续的高质量发展。”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跃介绍到。

  白酒产业是仁怀市的主导产业和重要经济引擎,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全市工业稳增长面临较大压力。今年上半年,贵州国台酒业获得科技项目奖、工业节能与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奖,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仁怀市工业和商务局主动靠前服务,结合相关政策,帮助企业申请2022年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60万元,助力企业发展。

  截至目前,仁怀市2022年基金推荐18个项目合计48.60亿元,目前贵州肆玖酒业有限公司已获得2亿元、仁怀酱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2亿元。其中,大唐酒业、黔醉酒业、北街酒厂等20家白酒生产企业正在咨询新型工业化基金和新动能基金。(涂顺菊 王莉群)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