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瓮安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7-22 18:38:56  来源: 瓮安县人民政府网

  7月19日,瓮安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矿山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州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全州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杨朝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瓮安县委副书记、县长秦礼琦主持会议,瓮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韦松,瓮安县政协主席孟先锋,瓮安县领导龚传海、杨忠华、罗培林、肖福勇、黄应萍、朱仕祥、桂国全参加会议。

  杨朝伟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谌贻琴赴黔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上来,在思想上再重视、认识上再警醒、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发力,抓好每一个细节、把好每一道关口、管好每一个环节,推动中央和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坚决守牢不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底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杨朝伟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警醒,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为民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拧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在隐患排查上再深入,系统化全面排查、常态化持续排查、专业化精细排查,确保实打实发现问题、揪出隐患;要在问题整改上再强化,紧盯国务院和省、州督导检查反馈问题和自查问题,凝聚合力、细化措施、从严督导抓好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发之时、成灾之前;要在专项整治上再发力,围绕矿山、自建房、城镇燃气、道路交通、消防安全、非法违法采矿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确保专项整治常态长效;要在监管执法上再严格,进一步精准监管对象、突出监管重点、严格监管执法,努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执法效能;要在责任落实上再压实,坚决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综合监管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在作风建设上再加强,真正做到敢担当、勇作为,抓具体、抓深入,强督导、求实效,以铁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秦礼琦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认真落实此次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做到带着感情、带着敬畏、带着责任、带着锦囊抓安全生产,按照“四个亲自”“三个务必”的具体要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警示教育片,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和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部分企业现场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49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