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经开区多措并举稳就业 推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2022-07-22 18:54:45  来源: 安顺经开区融媒体中心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就业工作事关广大家庭生计、社会安全稳定。面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今年上半年,安顺经开区出实招、办实事,打好稳就业“组合拳”,全面推进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在幺铺镇潘苑村,学员们正在认真操作着餐饮摆盘、幼儿折纸、叠衣服等内容,用实际操作对15天的培训成果进行展示。据了解,本批学员都是参加经开区2022年家政服务员(南粤家政)培训活动的村民,通过综合业务考评后,培训学校将根据学员的意愿,推荐多渠道就业,并适时跟进学员们的就业情况。今年,强化职业技能培训,提升劳动力技能水平已经成为经开区稳就业工作的重点之一,上半年开设包括电工、家政、养老护理等各类技能培训班,培训学员800余人。

  同时,覆盖了信息、农业、科技、教育、服务、制造等多个领域的各种社会招聘和校园招聘会也在经开区百花齐放。今年上半年,经开区劳保局组织召开线上线下招聘会和发布招聘信息28期,提供岗位信息企业154家,参加求职5000余人次,提供就业岗位数6711个,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670人次。招聘会为求职者提供大量极具发展潜力工作岗位,进一步拓展劳动者的就业渠道,也为企业切实解决招工不足的问题。

  贵州超兔科技制造有限公司行政经理张仓炳:“我们计划幺铺这边第一期招100个左右。氛围还是可以的,说明我们经开区各级领导工作做得很到位,对我们企业有很大的支持。”

  为了让劳务输出人员稳得住、留得下、挣到钱,从而有效促进经开区劳务经济收入稳定增长,经开区在推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上精心组织,全力调查摸排,主动联系高铁站购买高铁票,采取“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的一站式输送服务模式,帮助外出务工人员减轻经济负担,减省了时间成本。

  下一步,经开区劳保局将继续落实就业创业政策,扩大就业容量,加大劳务协作力度,多渠道、多领域、多层次促进劳动力稳定就业、稳定增收。(衡亮 章爽爽)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