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推行惠企纾困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07-22 18:56:42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为更好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近来,各相关部门坚持项目为王、企业为先,党员干部纷纷躬身入企,以“保姆式”服务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由市投资促进局、人社、税务、供电、银监等部门联合组成的“送政策、送服务、送产业、送法律、送金融”工作组走进黔希煤化工向企业负责人宣传《贵州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讲解“贵人服务”涉及服务项目,并就企业所关注的电费缴纳优惠政策、高耗能用电企业认证流程、企业税务优惠政策、吸纳农民工就业补贴和社保费用缴纳方式调整等政策进行逐一讲解,确保企业“应知尽知、应晓尽晓、应帮尽帮、应兑尽兑”。

  黔希煤化工企管部部长胡久林说:“政府进入企业主动宣传政策特别好,有什么新的政策及时向我们宣传,给我们解答,如果我们有什么符合条件的优惠政策会及时给予申报。”

  在黔西电厂和贵州利正恒泡沫塑料制造有限公司,工作组向企业负责人介绍吸纳学校毕业生和返乡人员就业补贴政策、职工养老保险缓缴、劳动技能培训补助、项目贷款优惠和相关税务退款政策等,并听取企业就法律需求服务、融资需求等相关意见和建议。

  黔西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黄萍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同人社、税务、供电等部门开展好“五送”进企业活动,深入企业,主动让政策找企业,关注企业热点难点问题,给企业纾困解难,持续打造更好更优的营商环境,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黔西市将进一步聚焦“放管服”改革和市场主体堵点、痛点、难点问题,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发动全市各级各部门开展“五送”活动,打造“贵人服务”品牌,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水平进入全省前列,助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