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高峰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活动

2022-07-22 18:55:10  来源: 贵州日报

  今年以来,贵安新区高峰镇按照“有场所、有队伍、有活动、有项目”的标准,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以群众需求为重点,围绕“1+5+N”平台,从5个方面发力,针对性开展各类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宣讲活动。成立宣讲团,通过走村串寨、深入田间地头与群众拉家常,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目前,宣讲团开展宣讲活动46次。

  开展文化服务。今年以来,高峰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通过开展文化进校园、进村寨、文艺汇演、包粽子比赛、短视频培训、座谈会等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激发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让更多群众参与,使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乐园。

  举办体育活动。用好农村健身广场、农村文化活动广场等体育活动场所,举办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等体育活动;免费开放镇实践所舞蹈室,组织群众排练舞蹈,丰富群众的业余文体生活,营造“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我幸福”浓厚氛围,使群众在锻炼中感受快乐,享受生活。

  宣传科技科普知识。邀请省市农业专家到镇村开展农业产业技术培训,并建立专家与农户直接联系通道,搭建长期沟通交流平台;发放农业、禁毒、妇女权益等方面宣传手册,帮助更多群众树立科学生活、科学生产的理念。

  引导群众提升生活品质。结合农村“五治”工作,通过成立红白理事会、制定村规民约、签订承诺书、发放倡议书、实地劝导、拍摄制作“五治”工作宣传短视频等形式,倡导和培育群众养成积极向上、清洁卫生的生活习惯。(记者 田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