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安消防直播防溺水科普

2022-07-22 18:52:02  来源: 贵州日报

  为做好青少年假期防溺水和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防溺水意识和处理溺水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7月11日,贵安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全媒体中心连线“百姓关注”直播平台开展消防、防溺水安全宣传活动。

  直播中,支队主讲人员杨黔峰科长连线“百姓关注”直播平台主持人,以近期多起溺水案例警示,讲述野外游泳的危害、溺水死亡的原因,详细讲解如何预防溺水、溺水自救、急救的措施及常用救援器材的使用等救生常识,强调如果发现意外,要灵活机智救援,不要盲目单独下水营救,第一时间拨打119、120等急救电话,在溺水者清醒时为其提供漂浮物和拉扯物,要大声呼救,让更多人参与急救。

  同时,主讲员向观众讲解展示安全游泳区水域的特点,学习“如何在游泳过程中保存体力”“生活中可能出现的溺水事故的生活场景”“溺水人员救上岸时的急救处理方法”等相关急救知识。

  贵安消防支队将持续开展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强化群众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筑牢夏季安全防线。(记者 朱迪)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5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