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多彩贵州成展会焦点

2022-07-23 09:43:15  来源: 贵州日报

  7月22日,主题为“智慧创新·共启未来——服务旅游业高质量发展”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在云南昆明开幕。贵州馆独具山地特色,以丰富的文化旅游展品以及精彩的苗族歌舞、芦笙演奏、侗族大歌、木叶表演等文化展演,成为参展商关注焦点。

  全省各市州文化旅游部门、旅游景区、旅行社和文旅企业等50家单位100余人参加展销,携带文化旅游产品、文创产品、特色旅游商品共1000余件,以及文化旅游资源、景区介绍和旅游精品线路、旅游产品等宣传资料5000余份参展,以期持续强化“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旅游品牌宣传推介力度,全方位、多视角展示贵州的山地旅游资源和新产品、新业态,以及丰富多彩的民族特色旅游商品、文创产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拥有15个展位的贵州馆凸显了山地公园省特色,设计以绿色为主色调,融入了山、水、洞、瀑、高桥和少数民族文化元素,彰显了贵州绿色生态、旅游资源、民族风情和清凉气候、康养度假等特有优势。现场大屏滚动播放的贵州旅游形象宣传片《悦尽千山·开启无限》,展示了贵州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民族风情等旅游特色。

  贵州展团呈现了参展团队规模大、非遗文化绚烂夺目、文化展演精彩纷呈、旅游商品丰富多样、文创产品个性鲜明五大亮点,吸引了参展商驻足深入了解贵州。

  据了解,本次国际旅游交易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云南省政府主办,为期三天,期间将举办智慧旅游创新发展论坛、中老铁路助力亚洲命运共同体建设论坛等多项活动,推进旅游市场的整体复苏和持续成长,进一步激发文化和旅游消费潜力。(记者 赵林)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黄勇]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6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