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荷你乡约·抖你一夏”抖音短视频大赛邀您参加!

2022-07-24 19:28:39  来源: 安顺经开区发布

  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

  “荷你乡约·抖你一夏”

  抖音短视频大赛即将开始

  为加快建设安顺经开区文化旅游集散新高地,展示安顺经开区文化旅游建设成效,提升“幺铺镇十里荷廊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集成示范带”影响力,丰富安顺经开区文化旅游内涵,特举办安顺经开区十里荷廊“荷你乡约·抖你一夏”抖音短视频大赛,全面宣传安顺经开区丰富的旅游资源,独特的风土人情、可口的特色美食,全面展示安顺经开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大赛时间

  2022年7月23日14:00至2022年9月29日18:00

  二、参赛对象

  面向抖音用户及广大短视频创作爱好者

  三、参赛内容

  参赛作品需围绕安顺经开区“幺铺镇十里荷廊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美好生活集成示范带”建设成效、文化旅游建设成就、乡村振兴等题材,宣传安顺经开区城乡面貌、自然风光、风土人情、特色美食等。

  四、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920*1080(竖屏或者横屏),时长15秒以上,画面要清晰连贯。

  2.参赛作品不限拍摄手法、创作类型和参赛数量。参赛作品内容需健康向上,杜绝低俗媚俗,不得有丑化倾向,内容完整,有态度、有温度、有创意、有情怀,能够引起受众共鸣。不涉及国家机密、封建迷信,不涉及色情、暴力、种族与宗教歧视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不得侵犯他人隐私权等。比赛不接收营销、宣传片。

  3.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严禁抄袭、剽窃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参赛作品涉及侵权等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相关责任。

  4.参评作品与参赛内容无关的不参与评选。

  五、参赛方式

  方式一:

  关注“安顺经开区发布”抖音账号获得参赛资格,打开抖音APP,首页搜索话题“#十里荷廊荷你乡约抖你一夏”进入话题页面,点击立即参与,上传作品后发布时添加位置:“幺铺十里荷廊风景区”,并@“安顺经开区发布”抖音账号后发布即可。

  方式二:

  关注“安顺经开区发布”抖音账号获得参赛资格,打开抖音APP,点击屏幕下方的“+”,拍摄或上传参赛作品,在标题栏输入标题时,带上“#十里荷廊荷你乡约抖你一夏”话题,发布时添加位置:“幺铺十里荷廊风景区”,并@“安顺经开区发布”抖音账号后发布即可。

  六、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50000元+荣誉证书(点赞数需达到100万+);

  一等奖1名,奖励人民币10000元+荣誉证书(点赞数需达到10万+);二等奖2名,奖励人民币5000元+荣誉证书(点赞数需达到5万+);三等奖3名,奖励人民币3000元+荣誉证书(点赞数需达到1万+);入围奖50名,奖励人民币500元(点赞数需达到1000+)以上奖项依据点赞数从高到低排名截取获奖名额。

  七、评选规则

  1.参赛作品需紧紧围绕大赛主题内容进行创作,与参赛内容无关的作品不予评选。

  2.作品上传时间为2022年7月23日14:00,提前上传视为无效。作品截稿时间为2022年9月29日18:00,逾期不计入参赛作品。有效点赞量等相关数据统计时间截止2022年9月29日18:00,逾期不计入统计数据。

  3.作品截稿后,主办方将对参赛期限内、设置话题下的所有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以抖音上的点赞量热度排名进行统计,评选依据按点赞量从高到低,截取相应获奖名额,若点赞数相同,则以转发量排名,若点赞量、转发量均相同,则以评论量、收藏量类推排名;如获奖作品创作人数超过1人,只按对应的奖项颁发奖金,由参赛方自行分配奖金。

  4.若参赛作品的数据指标无法达到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等硬性规定,则该奖项可空缺。若参赛作品的数据指标无法达到入围奖的硬性规定,该奖项可依次减少获奖名额。

  5.获奖名单将在“安顺经开区发布”微信号、今日头条号等媒体平台上公布,获奖创作者凭身份信息主动联系主办方对接颁奖事宜。颁奖环节纳入闭幕会现场模块内容,届时现场颁发奖金和荣誉证书。

  6.对获奖作品,主办方将在安顺经开区相关媒体平台进行展播。主办方可以无限次数使用入选作品进行宣传、展播,主办方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再另付稿酬。

  7.本次赛事未尽事宜主办方拥有最终解释权。

  八、注意事项

  1.各参赛作者请关注“安顺经开区发布”微信公众号、“安顺经开区发布”头条号、“安顺经开区发布”抖音号、“安顺经开区发布”视频号,大赛有关通知获奖名单将通过以上账号进行发布。

  2.大赛官方交流微信群: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59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