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第一封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完成投递

2022-07-25 19:43:37  来源: 七星关区融媒体中心

  “您好,您有一封录取通知书,请下楼来取一下。”

  7月24日,在麻园路东园小区内,七星关区邮政分公司工作人员将一封来自清华大学的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毕业生潘沿博的手中,并为他送上鲜花表示祝贺。

  寒窗十八载,十年磨一剑。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潘沿博表现的很平静,回到家后,一家人迫不及待地打开录取通知书,“通知书制作的很精致,3D立体的学校大门模型,用的是清华的代表色紫色,打开后里面还有校长寄语。”潘沿博的父母在一旁细细观察品味,脸上满是欣慰的笑容。

  在今年的高考中,潘沿博以669分全省第23名的好成绩,被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类专业录取,查分的时候,分数比自己预估的要低,潘沿博表现的比较失落,但第二天查了排名以后,就接到清华招生的电话,心里悬着的大石头总算落地。

  笔者了解到,从小学到初中到高中,再到如今金榜题名,潘沿博可谓是一路优秀。问起“学霸”养成记,潘沿博表示,能考上新清华大学也是圆了自己从小的梦想,拥有一个良好的学习习惯是基础,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建立错题集,反复地做,还要注重效率,不懂的及时问同学问老师,安排好时间,劳逸结合,竭尽全力,顺其自然。

  “从小的时候他放学回来,我们尽量陪他一起看书,养成习惯,他也比较自律,反正读书这块我们没有怎么操心。”潘沿博的父亲表示,能取得今天这个好成绩,每一步他们非常高兴笔者看到,在潘沿博的除了学习资料还有大量他和父亲平时阅读的各类书籍,潘沿博父母的言传身教也为他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氛围。寒窗苦读少年志,韶华不负正当时拿到录取通知书的那一刻,是辛勤耕耘的收货,也是意料之内的平静成功没有捷径脚踏实地,人生才会有无限可能,愿明年征战高考的少年们,拔刀亮剑,金榜题名!(廖婉君 苏忠进)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