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正安:“多彩社团”助“双减”

2022-07-25 19:44:53  来源: 贵州日报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正值课后服务时间,正安县芙蓉江镇中心小学吉他兴趣班教室里传出悠扬的吉他声。

  为了更好地落实“双减”政策,满足学生课后服务的多样性需求,完善校园课程体系。正安县芙蓉江镇中心小学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做好减轻学生作业负担的同时,依托现有教师资源,在每周一、三、五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后特色服务活动。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正安县芙蓉江镇中心小学在减负、提质、增效上下功夫,通过“5+2”“1+N”课后服务模式,优化升级课后服务品质,让教学课程有趣有料,学生有收获。

  “非常喜欢现在的课后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也让我对书法有了浓厚的兴趣。”六年级2班学生丁佳玉说。

  据了解,芙蓉江镇根据各年级学生年龄特征和认知规律,着眼于教育水平的全面提升、学生身心健康的成长发展,在“双减”的过程中,对课后服务进行优化升级,全面提升课后服务品质,按照学生兴趣导向、自愿报名的原则,共开设了舞蹈、吉他、篮球、足球等16个社团活动,丰富全校学生课余生活。

  各社团老师按要求制定好社团计划,设计社团教学内容,根据教学内容认真开展了社团活动。这些社团活动的开展不仅有效缓解了学生的学习压力,更考验学生的团结意识,增强了自信,让每一名学生得以全面发展。

  “以爱为源,润泽生命;以智为根,因材施教。我校将继续深入探索课后服务开展的形式,不断调整完善课后服务内容,充实课程,丰富学校课余生活促使学生平安快乐,健康成长。”芙蓉江镇中心小学校长冯健说。(丁丽 张涛 陈颖)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