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汇川:夜经济,越夜越精彩

2022-07-25 19:44:11  来源: 贵州日报

  “老板,再来50串烤肉,一盘小龙虾。”“好的,马上就来。”……

  7月22日,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遵义市汇川区唯一国际文体商旅综合体,人流如织,娱乐、购物、夜宵等夜生活正在上演。在这里,“夜经济”被按下了“加热键”。

  据悉,该综合体集聚“烟火气”“市井气”和“文化气”,构建了“食、游、购、娱、体、演”全要素夜生活格局,在促进消费的同时,为汇川赋上最美的夜色。今年6月,该综合体被列为第三批省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

  “夜经济”的发展,不仅方便了消费者,也为群众提供了增收的机会。

  “感谢政府,让我有了摊位,增加了收入。”来自大山社区的商贩庞洪光说,之前,由于母亲身体欠佳,自己收入低微,日子过得相当艰难。前段时间,社区干部了解其情况后,帮他在综合体协调摊位售卖电子产品,并免去卫生管理费,“现在,我每个月有5000元左右收入,经济压力得到明显缓解。”庞洪光说。

  近年来,汇川区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理念,以商务商贸、文化旅游、生态宜居为主导,大力推进文商旅城市综合体项目建设,助力商圈企业更好更快发展。目前,除唯一国际文体商旅综合体外,该区还依托苏州路、广州路、珠海路、汇川大道等主干道商圈,重点培育夜间休闲、购物美食、文体娱乐、演绎体验等“夜经济”产业,助推第三产业发展。(记者 田锦泓)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