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加油!贵阳代表团出征第十一届省运会

2022-07-25 18:17:33  来源: 新华网

  7月25日,贵阳市代表团部分运动员。新华网 卢志佳 摄

  新华网贵阳7月25日电(卢志佳)“在即将到来的省运会赛场上,我们将以中国奥运健儿为榜样,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展现筑城体育健儿的良好形象。”在7月25日举行的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贵阳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上,贵阳代表团青少年篮球男子甲组选手邹威表态。

  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将于8月8日在六盘水市开幕,本届省运会共设置24个竞技项目、36个群众项目的比赛。此次省运会,贵阳市组团参加全部项目的比赛,贵阳代表团团部成员15人,代表团成员1546人,参赛项目、参赛人数均创历史新高。当天,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贵阳市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

  7月25日,贵阳市代表团部分运动员在现场合影。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阳市体育局局长、贵阳代表团副团长饶祖跃在出征仪式现场介绍,2018年省十运会结束后,贵阳市围绕优化项目结构,改变传统的办队模式,通过市队校办、市队社办等方式,扩大选材范围,健全项目层次,为贵阳竞技体育实现新周期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此外,贵阳市一方面大力改善全市竞技体育训练基础设施,同时积极协调省、市各级各类训练场馆进行备战训练;充分发挥项目承训单位在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中的主体作用,引导和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工作;与贵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构建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反兴奋剂治理格局,持续强化备战队伍作风建设和反兴奋剂工作。

  7月25日,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贵阳代表团团长龙丛在现场讲话。新华网 卢志佳 摄

  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贵阳代表团团长龙丛在现场讲话时要求,代表团全体成员要在全省体育发展进程中当好“火车头”“发动机”,贡献“省会力量”,努力实现金牌总数、奖牌总数第一的总体目标。

  龙丛还要求,贵阳市体育局及市直相关单位要明确工作职责,加强参赛疫情防控和参赛安全管理工作;代表团全体成员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遵守赛事组委会相关规定,严守赛风赛纪、坚决抵制兴奋剂,干干净净参赛,拿干净奖牌。要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赛出水平、赛出风格,一展筑城健儿的豪情壮志和良好风采。

  7月25日,贵州省第十一届运动会贵阳市代表团成立大会暨出征仪式在贵阳奥体中心举行。新华网 卢志佳 摄

  “黔东南队和铜仁队都很强,但是我们有信心战胜他们,这次我们的目标就是拿冠军。”邹威说,队员们经历了艰苦的训练,一定要在这次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拿冠军,我们很有信心!”

  7月25日,龙丛向贵阳代表团授旗。新华网 卢志佳 摄

  7月25日,邹威作为运动员代表在现场发言。新华网发(陶庆 摄)

[责任编辑: 栾小琳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