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花溪区清溪街道:拒绝办酒宴宾客 文明新风社区扬

2022-07-25 20:49:14  来源: 花溪区委宣传部

  时值毕业季,为进一步深化“治风”工作成果,清溪街道盯紧升学、入学关键节点,提前打好“预防针”,筑牢“防火墙”,积极开展拒办“升学宴”“谢师宴”宣传,坚决刹住违规操办酒席的不良风气。7月21日,花溪区清溪街道南溪苑社区联合花溪益馨社会工作服务社、贵州电子科技职业学院“同心同行”三下乡实践队开展“文明毕业季 拒绝升学宴”“治风”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采取集中宣传的形式来营造氛围,组织社区应届大中专毕业生及小学、初中毕业生集中宣传相关知识。活动中,工作人并耐心宣传违规操办“升学宴”的弊端、违规办理酒席举报电话,引导学生向家长宣传争做“其他不办”的自觉践行者、主动传播者、积极推动者,营造“人人参与移风易俗、人人反对铺张浪费”浓厚舆论氛围。倡导以简朴、节俭、现代、文明的方式表达祝福和感激之情,自觉抵制以往一些物质化、人情化、庸俗化的庆贺方式。倡导通过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一句问候、一场集体升学礼等健康、文明、便捷的方式表达贺意、沟通感情、增进情谊,大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社会风气,为文明新风建设注入新气息。

  通过参加本次“治风”宣传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后不会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宴请活动,并倡导自己家长不参加不举办此类宴请活动。下一步,清溪街道将持续开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范围,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