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阳市第一届“3v3”社区全民篮球赛总决赛完赛

2022-07-26 15:10: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6日电 7月25日,2022年贵阳市第一届“3v3”社区全民篮球赛总决赛在观山湖区举行,比赛由中共贵阳市委宣传部、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民政局和贵阳市总工会主办。

比赛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据了解,作为“2022年贵州省‘我要上省运 社区运动会’(试点赛区)暨贵阳市第二届社区运动会”的赛事之一,比赛自7月17日开赛以来,在全市11个多功能球场分别开展了第一阶段分区初赛,共计212支队伍1200余名运动员参加,角逐出各组别50支队伍参加市级总决赛。

比赛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抢篮板、三分球、扣篮……经过激烈角逐,清镇市教育局、南风体育分别获男子青年组和中年组第三名,传承、贵州乾坤获青年组和中年组第二名,篮忘初心、新汉方生命分别获男子青年组和中年组第一名。

比赛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大家都很热爱篮球,在一起打了30年的篮球,平时一周至两周会约着训练,现场比赛氛围也很好。”新汉方生命队员杨启涛表示,大家都不属于专业队伍,以社区为单位的比赛可以让全民都参与进来。群众体育发展好了,其他的项目也会发展得好。

比赛现场。新华网 蔡连素摄

  “3V3篮球比赛具有群众喜爱程度高、最易自发组织等特点。与5人制篮球比赛相比,组织3人篮球赛便利性更高。”贵阳市体育馆副馆长朱华伟介绍,篮球赛分两个阶段,比赛场地均选择在贵阳市建设的“15分钟健身圈”社区多功能运动场,目的就是为了充分发挥多功能运动场服务于民的功能。同时,各个多功能运动场均设在居住较为密集的区域,大家在家门口能运动、参赛。他表示,希望通过多功能运动场组织各类赛事,让贵阳市民的体育文化生活更丰富,全民健身活动得到广泛、深入开展,广大群众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不断提高。

颁奖仪式。新华网 蔡连素摄

  据悉,自贵阳市全面开展“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以来,通过新建或翻修健身场地的方式,完善了居民身边的健身场地和健身设施,多功能球场已成为社区居民开展体育活动的重要场所,进一步方便社区居民就近健身、科学健身。(蔡连素)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