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股东来了》2022贵州片区复赛圆满举办

2022-07-26 12:07:39  来源: 贵州证监局

  7月22日,由贵州证监局和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联合主办,贵州证券业协会协办,华创证券承办的《股东来了》2022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贵州片区复赛在贵州广播电视台成功举办,10名选手过关斩将、勇夺冠亚军,将代表贵州片区参加芒果超媒总决赛。

  贵州、湖南、湖北、宁波等地证监局及行业协会相关嘉宾和华创证券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贵州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国飞介绍,贵州片区11个赛区心系投资者,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优势,监管部门、法院系统、行业协会、高等院校、市场主体、新闻媒体团结联动,汇聚合力、步调一致、同频共振,掀起了认识资本市场、了解注册制改革、学习权益知识的热潮,为构建良好的资本市场生态和投资者保护生态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华创证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彭波表示,《股东来了》是全国首个以投资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大型知识竞赛活动,对传播金融知识,宣传证券期货法律法规,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维护公平、公开、公正的资本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稳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复赛通过个人晋级、战队自由组建、战队PK等环节,从30名选手中决出贵州片区复赛冠亚军,经过“争分夺秒”“勇往直前”“随机应变”“行云流水”“眼疾手快”等多轮次比拼,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将组成“贵州片区战队”参加芒果超媒总决赛。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从容作答、运筹帷幄,将自身储备的知识充分运用,火力全开,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精彩的比赛,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评委的高度赞誉。

  活动最后,出席领导分别为选手,贵州片区12强短视频制作单位,贵州省法院系统12强短视频制作单位,赛区组织单位、协办单位、宣推大使及突出贡献者颁奖。

  下一步,贵州证监局将以《股东来了》活动为契机,强化与法院、高校、新闻媒体等单位的交流合作,持续引导市场主体切实履行投资者保护主体责任,积极引导广大投资者牢固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培育巩固良好资本市场生态,推动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贵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