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冯三镇开展集镇街道整治暨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22-07-26 14:23:38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7月24日,开阳县冯三镇组织开展集镇街道集中整治暨“治垃圾”宣传活动,改善广大群众居住环境,提高集镇形象。

垃圾分类海报张贴

  “你们这个摊位,往里面挪一些,不能占用人行道。你家这个门前的卫生不得行哦!要打扫哈,着力做好门前三包,还有做餐饮生意,干干净净的大家才更愿意来吃!”开阳县冯三镇志愿者刘子毅对街道两边店铺占道经营、卫生不良等行为进行劝导,店家纷纷表示立即配合整改。

志愿者们开展街道整治

  活动中,该镇志愿者们分为两队。一队由镇城建办组织志愿者及专业工作人员对街道环境卫生、乱搭乱建和店铺摊位摆放至人行横道等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另一队由镇文化中心组织志愿者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海报,向过往群众宣传垃圾分类小知识等。此次活动共清理清理占用街道、公路乱摆摊点30余户,全部立即整改。共张贴垃圾分类海报1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志愿者们开展街道整治

  “大姐,现在开阳正在开展农村‘治垃圾’,这是垃圾分类宣传单。我们的垃圾要分类投放哦,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嘛!毕竟都是我们自己居住的环境。”开阳县冯三镇志愿者丁刚向群众宣传农村“治垃圾”。

志愿者们开展街道整治

  下一步,开阳县冯三镇将进一步强化集镇街道治理,持续做好宣传常态化、巡查常态化、整治常态化,确保环境整治效果常态长效。(姚皓)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