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桃李满园迎客来 农旅融合好风光

2022-07-26 17:17:25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7月24日,在贵州省大方县顺德街道办事处白石村的迎庆桃李山庄,漫山的桃李成熟待摘,吸引了县城周边不少游客前来采摘品尝和游玩赏景。

  据了解,该地曾是烧制硫磺之地,硫磺停烧后留下一片荒山。2007年,当地村民陈祖明带着妻子承包了这里300亩荒山来种植桃子和李子,通过以短养长的方式在林下栽种中药材、种植农作物和饲喂家畜家禽。生态恢复后,2017年,陈祖明开办了柴火鸡农家乐,开启了从种养殖、餐饮、观光旅游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年营业额500余万元,解决当地群众就业20余名,走出一条生态治理保护与农旅融合发展相得益彰的新路子。(周训贵 赵焦玉驰)

  7月24日,游客在大方县顺德办事处白石村迎庆桃李山庄采摘李子。(周训贵 摄)

  7月24日,游客在大方县顺德办事处白石村迎庆桃李山庄采摘李子。(周训贵 摄)

  7月24日,大方县顺德办事处白石村迎庆桃李山庄航拍。(周训贵 摄)

  7月24日,游客在大方县顺德办事处白石村迎庆桃李山庄拍照打卡。(周训贵 摄)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