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顺市补充耕地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2022-07-26 14:34:54  来源: 安顺日报

  7月25日,全市补充耕地工作视频推进会召开。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7月10日全省补充耕地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穿透式”调研工作要求,加快推进耕地占补平衡“负转正”工作,为全市“四化”项目高质量建设提供有力服务、保障和支撑。会议通报了各县(区)补充耕地工作推进情况,对下步全市补充耕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西秀区作补充耕地工作经验发言,平坝区作补充耕地项目现场观摩体会发言。

  会议指出,补充耕地工作是保护耕地的有效措施,是保障粮食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解决耕地占补平衡历史欠账问题的需要,也是保障项目用地的重要途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要强化系统观念,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加大统筹、调度、督促和解决矛盾困难的力度,加快推进补充耕地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差距、倒排时序、补齐短板,及时制定“补充耕地百日攻坚行动方案”,抓紧推进整改补录项目和在建补充耕地项目建设,确保退库整改项目和在建项目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备案入库。已安排谋划新项目的县(区)要按期开工建设,确保到既定时间节点项目有突破性进展。

  会议强调,推进补充耕地工作,组织领导是核心,干部作风是保障,科学规划、市场思维是前提,矛盾化解是基础,提升产能是目的。要坚持党政领导、高位统筹推进;坚持实地踏勘、摸清可利用耕地和水源资源家底;坚持科学规划,高标准建设项目,以市场化手段推动项目建设和耕地占补平衡工作;做好矛盾化解,提高基层干部群众的参与度,确保各项工作在市统筹、县调度、镇实施、农户参与下高效高质推进;加强后期管护,认真吸取教训,抓紧建立健全补充耕地后续管护制度,切实提高补充耕地产能。同时,要认真做好汛期地质灾害防范工作,超前谋划、系统安排好土地增减挂钩项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西秀区双堡镇、关岭自治县顶云街道,就土地整治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了实地观摩。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