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年安顺市农村公路养护技能劳动竞赛活动举行

2022-07-26 18:35:49  来源: 安顺日报

  为进一步激发农村公路养护职工学知识、比技能、立志岗位成才的“匠人”精神,提高公路养护质量和服务水平,日前,由市交通运输局、市总工会主办,西秀区交通运输局承办的2022年安顺市农村公路养护技能劳动竞赛活动举行。

  活动中,参赛人员首先来到安顺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质量安全教育培训基地进行观摩学习,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随后前往西秀区七眼桥至旧州公路养护施工现场,对新型桥梁无缝伸缩缝施工工艺以及路面微表处施工技术进行现场观摩,了解最新的养护施工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

  观摩结束后,参赛人员到达本次活动的主会场双堡镇京马场进行“岗位练兵技能比武”竞赛。赛前,安顺公路建设养护有限公司按竞赛要求演示和介绍了路面病害修补工艺,随后由各县区组织的竞赛团队进行抽签、分组,并开展破损路面修补作业比赛。比赛过程由裁判进行现场打分,通过紧张的角逐,最终评比出一二三等奖、组织奖及个人奖,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当前我市正在创建四好农村公路示范市,通过技能比武、交流切磋的方式,可以推动农村公路养护质量提升,更好地保护农村公路建设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左开贵说。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