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积极推动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工作落地实施

2022-07-26 15:05:54  来源: 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

  为贯彻落实国发〔2022〕2号文件精神,加强金融支持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积极提升贵州省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积极落实国家外汇管理总局“放管服”改革要求,成功向外汇总局申请到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并于近日印发《关于开展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

图为调研座谈会。

  《意见》从业务备案、便利化措施、业务管理等五个方面提出了二十四条具体举措,引导试点银行在确保交易真实、合法,符合合理性和逻辑性的基础上,为试点企业实施货物贸易、服务贸易项下相关业务的优化单证审核、简化业务流程、下发审核权限等便利化措施。

  图为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副行长张利勇发言。

  便利化试点工作的开展,一是将大幅缩短外汇业务办理时间, 通过简化单证、流程再造,使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收付汇更加便利。二是将有效降低企业和银行脚底成本和时间成本。三是将更好营造良好对外开放环境,激发贵州省市场活力,形成“越合规越自主,越诚信越便利”的良性循环。

  下一步,国家外汇管理局贵州省分局将在坚持“标准不降,信用不减”的基础上,支持具有参与意愿、有真实需求且符合条件的优质银企,尤其是优质中小企业使用便利化政策,持续提质增效,扩大政策受惠面,切实服务贵州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