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无障碍改造让残疾人居家无碍

2022-07-26 16:15:00  来源: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感谢党和政府利民惠民的好政策,让我家卫生间大变样,实现了毛坯变精装……”7月20日,观山湖区世纪城街道残联来到辖区肢体残疾人雷女士家中查看无障碍卫生间改造工程改造完成情况时,雷女士激动地感谢道。

  据了解,雷女士是辖区二级肢体残疾人,由于一次意外,她的双腿失去了行走功能,常年依靠轮椅生活,家中只有她和上小学的女儿相互依靠,生活十分困难,房子基本处于毛坯状态,卫生间更是极其简陋,在生活方面存在极大不便。

  2020年,该街道在走访工作中了解到雷女士家情况后,便长期对其关注、帮助并开展救助工作。今年4月,该街道积极向相关部门申请,将她家纳入贫困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于7月初针对洗手间的门、马桶、墙面、地面、防水、洗浴等设施进行全方位施工改造,并按标准对改造工作进行验收。随后,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核验改造结果,确认改造工程有效改善了雷女士的居家环境,满足了她的日常生活需要。

  “对于残疾人来说,生活中遇到的一个台阶,一道门槛,都可能为他们带来极大不便,因此残疾人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是改善其生活环境的重要途径。”世纪城街道相关人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残联将继续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为残疾人居家康复、提高自理能力、融入社会生活创造更多更好条件。(陈杨 韩瑞锦)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