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行业专家精准指导 护航全区安全生产

2022-07-26 18:35:01  来源: 云岩区应急管理局

  近日,云岩区引入19名应急技术服务专家对全区15个专项整治组、18家街道(镇)以及16家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示范企业开展全面检查与业务指导。

  “在生产厂区内,要加强明火管理,严禁吸烟或将易燃易爆物品带入。”“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操作为:通过手动阀打开钢瓶的瓶头阀,延伸软管将二氧化碳灭火器朝着火点喷射……”应急技术服务专家组深入生产一线、深入社区院落、深入机关单位为企业群众讲解专业安全生产知识。

  据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专家组成员均为国家注册安全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地质工程师、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安全评价师等相关领域的专家。

  工作中,专家组对街道(镇)、企业的硬件设施、工作现场、劳动保护等方面逐一进行实地检查,发现包括机械设备未设置保护装置在内的个性问题354条,张贴警示标语较少等共性问题13条,并进行详细的整改指导。

  “多亏专家的指导,让我们及时发现问题、排查漏洞。针对此次排查出的通风不足、设施老化等安全隐患,我们将尽快整改,坚决杜绝发生安全事故。”马王街道工作人员表示。

  区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收官之年。此次引入专家力量,除查找问题、指导业务工作外,更着力帮助各部门、街道、企业梳理提炼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形成的典型经验及制度成果,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任务及总体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专家组提炼的典型经验和制度成果对我们以后的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更加清晰了工作方向。”各单位相关负责人纷纷表示。

  据悉,通过此次引入专家力量开展检查和业务指导,全区形成制度成果33个。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4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