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2022年度新员工培训

2022-07-26 22:01:25  来源: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

扬帆起航 逐梦口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开展2022年度新员工培训

  为使新员工尽快认识中国进出口银行贵州省分行(以下简称“分行”)各部门职能和岗位分工,帮助新员工更快融入分行,了解分行工作流程和规章制度,适应工作及岗位要求,系好廉洁从业“第一粒扣子”,起好从业第一步,分行开展了2022年度新员工培训。3名分行新入职员工以及部分青年团员参加了培训。

  办公室负责人在开班仪式上首先欢迎新员工加入口行这个大家庭,并要求新员工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鼓励新员工走好重要的起步阶段,保持刚入职的精气神,在今后的工作中与领导同事进行及时、主动、全面的沟通,学本领、攒经验。

图为各条线业务骨干授课。

  培训中,分行各条线业务骨干详细介绍了本处的职责、岗位设置、业务操作以及必须掌握的规章制度,内容丰富,针对性和实用性强,极大地帮助了新员工了解业务全流程,避免工作中的盲点和误区,为新员工快速融入新环境、适应工作要求打下坚实基础。

图为肖连魁副行长与新员工进行谈话。

  随后,肖连魁副行长与新员工进行谈话,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求新员工思考本次培训所学,做好下一步规划,明确自己的职责,尤其要加强制度、案卷、基础知识等学习。二是从党的六大建设角度要求新员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识到日常的工作也是为党和国家服务的一部分,是分行核心业务必不可少的一部分。三是要做到干净自律,要抓好自身廉政建设,严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四是要做到干事担当。新入职员工要珍惜初入职场的重要发展期,多锻炼、多付出、多汇报,在过程中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更要沉下心来干工作,从点滴做起,从实处着手,加强岗位学习。

  通过此次培训,新员工们深刻认识到进出口银行的政策性职能与使命,对分行的规章制度、岗位职责和业务流程也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增强了纪律意识和合规意识。培训结束后,新员工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当中,干事担当、专业高效,更好地在服务国家战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支持贵州经济发展和企业“走出去”上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 刘昌馀]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5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