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毕节市中医医院:“十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07-27 11:47:34  来源: 毕节市中医医院

  “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培养和关怀,我将更加努力奋进,以院为家,以患者为中心,潜心专研,用最少的药或治疗达到最好的祛除疾患效果,用实际行动践行‘中医报国为民’的宗旨。”在“两优一先”表彰中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龙声志同志如是说。

  近年来,毕节市中医医院将开展“七一”系列活动作为推进中医文化建设“三节两活动”的重要抓手,紧紧围绕“践行初心使命,中医报国为民”的宗旨,创新开展了“一次‘两优一先’评选、一次‘党课开讲啦’、一次‘党务党建工作培训’、一次‘知识抢答赛’”等“十个一”系列活动,提升全院干部的党性修养和政治三力,切实增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激发全院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目标。

  开展一次“两优一先”评选。对评选出的11名优秀共产党员、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进一步引导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

  开展一次“党课开讲啦”活动。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党的历史,如何使新国发2号文件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我院落实落地,认真撰写党课讲稿19篇,开展讲党课19场次,涵盖党员431人次,精心制作高质量党课视频2个,在微信公众号开设“党课开讲啦”“微党课”等学习专栏,不定期推送生动鲜活、贴近实际的精品党课,党员干部的奉献意识、担当精神和创新意识得到质的提升,为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务工作明确了思路。

  开展一次党务工作培训。邀请专家深入讲解意识形态、全面从严治党、党建业务等方面专业知识,党支部书记、支委班子及党务干部70余人参加了培训,强化了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了基层党支部书记的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全面增强,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开展一次知识抢答赛。举办以“忆初心、铸医魂”为主题的党建、医德医风暨安全生产知识抢答赛。经过角逐,临床第六党支部战胜群雄勇夺冠军;党务管理党支部和临床第三支党部获得二等奖;后勤管理党支部、行政管理党支部、临床第五党支部获得三等奖。在激烈的竞争抢答中,不但提升了大家的团结协作意识,更推动了大家的学习自觉,激励大家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医院行风建设,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该院还开展了一次“政治生日”活动,为上半年76名党员同志“政治生日”纪念册;围绕新国发2号文件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开展宣传宣讲19场次;组织新老党员67人开展了一次“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警示教育专题讲座,上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基层党支部典型做法材料征集活动,在医院网站和医院公众号上进行登载,并择优推荐在市级以上媒体刊发;开展一次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为普通干部群众送去6场现场健康义诊。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7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