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2022年贵州留学生发展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2-07-27 15:52: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7日电(记者 杨欣)7月26日,“汇聚海归英才 共创新黄金十年”2022年贵州留学生发展高峰论坛在贵阳举行。

  此次活动由致公党贵州省委主办,华樱出国贵州分公司承办,贵州省欧美同学会(贵州留学人员联谊会)、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组委会秘书处办公室、贵州海外青创会、中国贵阳留创园、贵阳市进出口企业协会、中信银行合作举办。

  为了助力政府、企业和海归人才高效地对接互动,致公党贵州省委联合华樱出国贵州分公司,对海外在读留学生及华樱留学生客户开展问卷调查,分析以贵州海外留学生为主体的留学生群体归国意愿、求职需求等;对在黔海外归国留学生开展线上问卷调研,分析贵州海归人才发展现状、生活环境、就业情况及发展前景,编印了《2021贵州海归人才竞争力报告》,并在此次论坛发布。

  致公党贵州省委决定在华樱出国贵州分公司成立“致公党贵州省委归国留学人员服务平台”,并在论坛上进行了授牌。下一步,该平台将根据归国留学人员需求,提供信息分享、资源链接等服务。

  论坛邀请云上贵州、中信银行、外贸行业资深人士分享了职场经验,增强留学人员对贵州大数据、进出口贸易和金融等行业及政策环境的认识了解,为他们提供更广泛的就业及发展思路。

  为支持归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论坛还为海归创客提供了项目路演平台。“贵州海归说贵州”“洛湾智慧包装产业孵化园”“家装新理念·舒适家电多维度提升生命质量”3个项目在论坛上进行了路演,展示了海归青年们创新创业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力量。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7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