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外交部又双叒叕点赞贵州啦!赵立坚向世界推荐的贵阳青云市集究竟什么样?

2022-07-27 16:07:38  来源: 动静新闻

  位于南明区的青云路,素有贵阳“深夜食堂“之称,是贵阳市民和游客必逛的美食街区,浓厚的烟火气让这里形成了独特的美食文化。但随着时代的更迭,消费需求的提升,老街也逐渐显现出发展的疲态。

  资料显示,青云路修筑于1927年,是贵阳市有名的夜市小吃街。2020年,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南明区实施青云路夜市“退街入室”,并启动青云路步行街改造提升。在留住青云路城市烟火、城市文脉、城市风貌基础上,科学划定“留、改、拆”区域,既保留乡愁记忆,也融入潮流业态。

  作为贵阳市级特色商业街区、夜间经济示范街区,青云路步行街于2022年1月20日开街,成为集文化体验、艺术休闲、商业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潮流文化街区。

  青云市集2.0在巩固餐饮、文创和娱乐业态基础上,引入休闲体育、电竞、KTV、酒吧等业态,增加香薰、手作、杂货铺等文创品类,丰富夜间消费选择,布局全时段不打烊的商业,打造“老贵阳 新潮流”的生活方式,实现本地特色与潮流文化多元碰撞。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