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云岩区:打响夏季臭氧防治攻坚战 全力守护“云岩蓝”

2022-07-27 16:54:37  来源: 云岩区生态局

  近日,云岩区生态局按照“问题精准、对象精准、措施精准”的要求,聚焦监测监控不到位等短板问题,以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污染为抓手,突出源头减排和过程管理,开展移动源专项治理。

  此次行动,区生态局聘请了第三方检测公司共同对辖区贵州建工、人民大道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国安厅地块)、吾悦广场等建材企业、在建项目的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随机抽检。

  抽检现场,执法人员对工地正在施工作业的轮式装载机进行了排放监督抽测,检测结果显示尾气排放值5.11m-1,排放限值为1.61m-1,超标3倍多。

  “对于监督抽测不合格的车辆,我们会限期整改并进行第二次监督抽测,直至复检合格,形成监管闭环。同时,督促责令施工单位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日常维护管理。”执法人员表示。

  据悉,此次专项执法累计抽检中大型柴油货车35辆,非道路移动机械10辆。其中,非道路移动机械超标4辆。

  “夏季臭氧污染,已成为我们打赢蓝天保卫战的‘拦路虎’。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入推进移动源污染专项治理,扩大检查范围,增加检查频次,不定期组织公安、交管、综执等职能部门联合开展检查,严厉打击柴油货车尾气超标、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放不达标现象,全力守护‘云岩蓝’。”区生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陈静柔)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