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第七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筹备工作会召开

2022-07-27 18:15:26  来源: 遵义日报

  7月25日,我市召开第7届贵州·遵义国际辣椒博览会筹备工作会,市政协主席、市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汪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辣椒专班常务副班长张钟亿到会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市辣椒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开相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执委会办公室关于辣博会前期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钟亿对辣博会方案、经费、论坛举办等进行了明确,并要求执委会在参展人员名单确定、品种展示和品牌评选的组织实施、论坛组织等工作上加快进度,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把本届辣博会办成一届有特色的盛会。

  汪海波强调,今年是我市连续第7年承办辣博会,这是在“贯彻党代会、喜迎二十大”的关键时刻,在全省接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之年,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市承办的一个全国性辣椒产业盛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各相关单位务必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办好辣博会的重要意义,坚决有力履行职责,高效顺畅协调协作,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切实体现良好作风,凝心聚力,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筹办好本届辣博会,为全国奉上一台业界一流水平、全国重要影响的辣椒产业盛会。

  汪海波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按照品位要高、内容要实、执行要严、推进要快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辣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充分彰显辣椒文化、遵义文化;要牢牢抓住活动核心,以更开放、灵活的形式,提升辣博会综合效应和效益,做到线上线下相辅相成、互动发展,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盛会”;要强化安全意识、标准意识和责任意识,按照“零漏洞、零差错、零事故”的要求,确保辣博会各个环节万无一失;执委会各工作组要高度紧张起来、高速运转起来,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按照工作方案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省辣椒专班相关同志,市政协办公室、市农业农村局、市工业和能源局、市供销社主要负责同志,新蒲新区管委会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执委会各工作组组长、副组长及联络人等参加会议。(李玺 蒋隆焱)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