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黔西市五里乡:以产业促发展 以特色增收益

2022-07-27 18:17:58  来源: 黔西市人民政府网

  为助力乡村振兴,突出产业支撑。2022年,黔西市五里乡通过招商引资,在双塘村易搬安置点发展千禧果产业100余亩,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千禧果是从圣女果的优选品种中培育出来的新品种,比圣女果更甜,色泽鲜艳、甜度更高、水份更足,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千禧果市场价在3到5元之间,预计利润率为60%。现在正值采摘季,整个种植基地平均每天都有50人左右的采摘、分拣工人,这些工人多数都是附近的村民,工资采取日结的方式,有效增加群众收入。

  目前,双塘村冷库项目即将完工,冷库位置距大棚基地不到一公里,冷库的建成将为千禧果提供良好的存储条件。千禧果从地头采摘之后,进行预冷处理,果肉保鲜温度一般不超7℃,因为温度太高果蒂容易脱离。有了冷库的加持,双塘村的千禧果产业不仅提升了产地商品化的处理能力,还能实现错峰销售,获得更多收益。

  近年来,五里乡以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为契机,整合优化现有农村农业资源,因地制宜发展以优势农产品为主、休闲观光为辅的特色产业。千禧果产业的发展,增强了干部群众做大产业的信心。五里乡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谋划高品质种植产业,稳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出一条可持续的乡村振兴路。

[责任编辑: 栾小琳]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