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大方:精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五进”活动

2022-07-27 18:18:39  来源: 大方县委宣传部

  “我给大家说一下灭火器使用步骤的口诀:摇、拔、握、压。一摇:提起灭火器摇一摇;二拔:拔出灭火器的消防销;三握:握住喷管对准火焰根部;四压:保持适当距离,按压手柄。”近日,大方县消防大队邀请讲师骆礼伟到绿塘乡开展消防安全大培训,给绿塘乡干部群众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大方县县消防大队邀请讲师骆礼伟到绿塘乡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张倩 摄)

  “你们一定要定期更换灭火设备,时间久了灭火器内部也是会损坏的。还有,购买灭火器时,要在正规的店里购买,不要贪图便宜,在非官方网站购买。不然,若是买到伪劣产品,只会损失会更多……”培训现场,骆礼伟用生动而准确的语言详细地介绍了火灾发生的过程、日常防火、遇火报警等基本常识,以及在火灾发生后的自防、自救、逃生等技能。

  在培训会上,讲师骆礼伟围绕乡镇的消防安全职责、如何做好消防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基础常识等方面内容,给绿塘乡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人员、乡专职消防队全体人员、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和企业责任人以及各村小型经营场所负责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提升干部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大方县绿塘乡牛场村赵家寨组村民秦艳参加消防安全培训。

  前来参会的人员纷纷表示,在培训课上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方面的知识,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常备灭火器的重要性。大方县绿塘乡牛场村赵家寨组村民秦艳说:“我家是开服装店的,衣物等易燃物较多,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听了讲师的宣讲后,我们除了要常备灭火器,平日里也会更加注意电器定期断电以及线路定期排查,避免火灾的发生。”

  “只有大家都从思想上重视消防安全工作,才能真正地做到防患于未‘燃’。”大方县绿塘乡武装部部长张林说:“水火无情,我们当警钟长鸣。组织这次消防安全培训,就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学好、用好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做好隐患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自身及他人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2022年以来,大方县消防救援大队立足辖区实际,精准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进单位、进农村“五进”活动100余次,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等方式,把消防知识送到群众身边,加强群众防火安全意识,让群众掌握消防安全逃生技能,有效提升辖区群众火灾防控能力,筑牢全县安全防火墙。(张倩)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6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