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阳市甘荫塘片区最大棚改项目交房 近千户居民领取新房钥匙

2022-07-28 10:06:19  来源: 贵阳日报

  7月26日,作为省、市重大民生棚改项目,贵阳市甘荫塘片区最大棚改项目——甘荫塘九洲巷贵州天力柴油机厂城市棚户区安置房建设项目(九洲馨苑)开展现场交房工作,当地居民按照手续如愿领到新房钥匙。

  该项目于2019年9月动工。在市委、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由贵阳产控集团、市工商投集团统筹,贵阳工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于今年5月全面建成,燃气、供水等配套设施通过验收,达到投用条件。

  该项目位于甘荫塘花溪大道及四方河延伸段交汇处,东临花溪大道,南邻九洲巷,西抵四方河路延伸段匝道,北邻四方河路延伸段,涉及974户百姓职工,总建筑面积约111748.84平方米。安置房小区名为九洲馨苑,共6栋独立高层住宅,层高27至32层。

  “棚户区改造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做好现场统筹协调,保安全保质量的情况下加快建设进度,就是我们能为群众办的最大实事。”该项目负责人、贵阳工商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安全环保部部长许明书介绍,作为市属国有企业,必须在“一圈两场三改”工作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让安置群众不仅能早日住进新房,还要住得舒心,真正将民生工程打造成良心工程。

  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各项安全及环保政策,积极开展标准化工地建设,按照“一圈两场三改”有关要求高质量打造宜居环境。同时,项目部对安全环保等工作超前部署,方案先行、主动作为,全面落实“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观,做好各项工作部署,确保项目建设安全、环保零事故。

  据悉,该项目地块涉及贵州柴油机总厂、贵州华成橡胶厂、贵州石棉制品厂等厂区宿舍区,贵阳市交警支队科目一考场,以及150余农户的房屋。其中,部分宿舍区房屋修建时间要追溯到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大多房屋老旧且布局杂乱无章,基础设施不完备,“脏、乱、差”现象极为严重。该棚户区的整体提升改造,将极大改善困难职工住房居住环境,完善生活配套,对助力花溪大道沿线综合提升改造、推进贵阳市城市更新具有重大意义。(记者 杨林国)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