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开阳县楠木渡镇“治风”宣传进农家 凝聚力量树新风

2022-07-28 18:17:45  来源: 开阳县委宣传部

  连日来,开阳县楠木镇开展“拒办升学宴”进村寨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不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办酒行为,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社会风气。

  此次宣传正值烤烟季,志愿者们走进田间地头、走进农户烤房,在农户劳作的同时,志愿者耐心讲解近期“治风”工作重点及“拒办升学宴”等。倡导大家要自觉抵制“升学宴”大操大办、请客送礼等陈规陋习,提倡以简朴、节俭、新颖的方式表达喜悦之情和感恩之心。

志愿者为群众讲解“治风”工作

  “现在正是烤烟忙的时候,我每天帮人干活,一天120元。不办升学酒我们是大力支持,这样不仅可以减少经济负担,也不耽误务工挣钱的时间。”开阳县楠木渡镇正在烤房劳作的张邦艳说道。

  “踏入大学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作为一名即将入学的大学生,我一定会遵守好“治风”工作要求,不操办“升学宴”、不搞铺张浪费,当好文明新风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家住开阳县楠木渡镇红星村的高考学生刘凤满怀信心地说。(谭明娜)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0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