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2022贵州安龙加油“荷”动季将于7月30日开幕

2022-07-28 14:59:33  来源: 安龙县委宣传部

  2022贵州安龙加油“荷”动季开幕式将于7月30日在贵州省黔西南州安龙县加油文化公园(半水广场)举行。

  2022贵州安龙加油“荷”动季以“加油,乐荷乐活”为主题,围绕“加油安龙、美美与共、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以荷为媒、以文为魂、以乐迎客、以游促消费,聚焦乡村振兴,激发城市文旅活力。

  本次活动为期八天,涵盖荷开安龙、热血安龙、红色安龙、荷韵安龙、安龙民族、爱在安龙、安龙新星、潮音派对8大主题活动,其中穿插狮王争霸赛、武术表演,“乡村振兴·龙城健骑”骑行比赛,各类主题汇演,特色手工技能大赛,七夕相亲会、集体婚礼、儿童才艺大赛,荷话安龙《半山亭记》诵读、音乐派对等内容。并在活动区域内打造“乐荷乐活”美食、文创集市,举行安龙城市主题时光展,沿途设置“炫彩风车”“许愿亭”“汉服体验”等多个游玩、拍照打卡点,形成“观赏美景+民俗活动+文化演艺+民间美食+旅游体验”为一体的文旅融合盛会。让游客们深度体验安龙,畅游其中,欢乐一夏。

  活动组委会介绍,本次“加油荷动季”,是安龙探索文化旅游节营销城市的新模式,是文旅系统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举措,也是安龙推动文旅深度融合的新实践。希望借助新形式,助力培育城市发展新动能、激发城市活力、彰显安龙魅力。其中塑造的贵州文旅IP让“加油文化深入人心”、拉动文旅消费、加快城市旅游业发展从而带动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同时,以活动促进地区文化交流,让外来游客感受安龙的风土民情,也有利于提高城市人口素质,提升城市的凝聚力和竞争力,给城市居民更多展示自我的机会。

  此外,此次活动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活动筹备工作,确保活动安全稳定。(王梮)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0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