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蔡官镇:规范农贸市场管理 促进文明乡镇建设

2022-07-29 09:03:41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农贸市场秩序是文明乡镇创建的关键一环,为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近日,西秀区蔡官镇党委政府、蔡官镇小城镇办、蔡官镇城管中队等多家单位联合全面推进香山农贸市场整治提升。

  “蔡官镇香山农贸市场以前赶集拥挤,摆摊抢道堵塞交通,买卖交易呈现脏、乱、差的局面,不仅影响了村容村貌,也带来了诸多安全隐患。连日来,我们持续开展集市秩序规范整治行动,切实解决集市‘脏、乱、差、散、杂、堵’问题,确保人居环境整洁,道路畅通。”蔡官镇副镇长、宣传委员吴江化说,此次整治工作有效的改善了香山农贸市场购物环境,为市场规范化管理打下了坚实基础,提升摊户规范意识,营造市场卫生方便、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

  “针对部分商铺存在的超店面范围经营、卫生情况不容乐观等现象,蔡官镇城管中队一方面加强宣传指导,通过与业主签订‘门前五包’承诺书,倡导‘文明用语、诚信经营、礼貌待人’,另一方面加强检查督促,要求其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经营,进一步维护市场交易秩序,促进商品交易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蔡官镇城管中队杨银江主任说,下一步,城管中队将针对不同时期的焦点热点问题,因地制宜、统筹安排、依法开展各类市场专项整治,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香山农贸市场是大家置办日用品不可缺少的场所,同时又是蔡官镇文明面貌的重要体现,我们要全方位清理乱挂乱放、占道经营小商铺,规范小商小贩随意摆摊、乱扔垃圾等不良习惯。同时,要集中整治违规停放的车辆,确保路面安全畅通,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生活居住环境。”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梁厚成说,下一步,还将逐步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集市整顿成效,防止问题反弹。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