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西秀区启动“西部计划”消防志愿者服务活动

2022-07-29 10:53:19  来源: 西秀区委宣传部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健全完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志愿者服务体系,助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近日,共青团西秀区委、西秀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举行2022年大学生西部计划消防志愿者启动仪式,全区84名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仪式上,首先由西秀区消防大队监督员通过培训的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火灾的危害、火灾事故的后果及消防知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结合大家在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火灾、突发火灾如何处理、初期火灾怎么扑救以及火场逃生的方法等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下一步该如何开展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消防志愿者服务大队的重要意义。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消防志愿者服务的重要意义,积极投身志愿者服务活动。二是要在消防志愿服务活动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要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履行“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使命,使消防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特色服务,为社会分忧、为平安和谐出力。

  随后,大队监督员实操演示了一系列消防设施的使用方式及自救逃生基本知识。同时动员青年志愿者加入西秀区消防志愿者注册平台。传播消防知识,不断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以自愿注册、有组织服务为主要形式,全力开展招募活动,广泛适龄人员参加以消防宣传、预防、整改火安隐患和消防安全救助等公益行动。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大家都获益匪浅,对消防安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志愿者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后也会把在安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生活当中,时刻注意安全防范,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志愿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