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 夏送清凉 1100人收到“娘家人”防暑降温福利

2022-07-29 08:53:33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你们工作辛苦啦!为你们点赞!”

  “哎哟,谢谢你们大家,西瓜甜得很!”

  正值盛夏,为做好户外劳动者防暑降温工作,确保职工作业安全7月22日,长顺县总工会开展“三伏夏日送清凉,工会慰问暖人心”慰问活动。为货车司机、环卫工人、美团外卖员、企业一线职工等1100名户外劳动者送去西瓜、毛巾、饮料等价值5万余元的防暑降温物资和“娘家人”工会的关怀。

到田间地头发放防暑降温物资。

  慰问组先后到长顺户外劳动者服务站、黔溯鲜食品有限公司、爱民米业集团有限公司、但家食品有限公司等地开展慰问活动。每到一处,都耐心地询问职工们工作、身体情况,并嘱咐大家要做好炎热天气的防暑降温工作,企业要高度重视职工职业健康,进一步加强职工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工作,切实保障广大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长顺县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棣刚介绍:“关心关爱劳动者是工会职责之一,七月以来,天气炎热,户外劳动者工作非常辛苦,在县委县政府以及省州总工会的关心支持下,县总工会给户外劳动者送去一批防暑降温物资,把党委政府的关心关爱送到他们的心坎上,让他们享受工会组织的贴心关爱。这个活动我们已经持续了多年,每年都会选取不同的群体来进行关心关爱慰问。下一步,县总工会将会加大此类活动的谋划力度。”

工作人员正在搬防暑物资。

  慰问组表示,各单位、企业要把“夏送清凉”活动为契机,帮助职工安全度夏、清凉度夏。提醒广大职工要在做好自身防暑降温保护的同时,继续发扬工人阶级优秀品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充沛的精力,为长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环卫工人陈秀花领到慰问物资后笑得合不拢嘴:“大热天的,他们想得到来给我们送这些东西,西瓜呀,饮料呀,很贴心。县里面还给我们修了一个服务站,做累了可以来休息喝水、吹吹空调,很好的。”(邓雪 景韬颖)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