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长顺:公益暑托班让孩子假期生活丰富多彩

2022-07-29 09:01:57  来源: 长顺县委宣传部

  7月25日,长顺县长寨街道朝顺社区第二届公益性暑托班开班,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儿童暑期精神文化生活,缓解了居民群众暑假“看护难”问题。

教小朋友用毛笔字。

  在暑托班里,30名孩子在志愿者老师的带领下,正在认真的写作业、看书、练毛笔字……孩子们个个精神饱满、热情洋溢。

  “在家就是看电视,做作业,来到这里,有老师教我们写书法、玩游戏,还有志愿者姐姐辅导作业,比在家有趣多啦!”学员万铭洋高兴地说道。

现场。

  据悉,此次“公益暑托班”开班主要以双职工家庭和在外工作无人照看孩子的家庭。同时通过“公益、自愿、免费”原则来提供公益性培训,其中家长只需提供午餐、保险、活动耗材等相应的费用,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相关费用可适当减免。

  暑托班开班时间为期一个月,开设有作业辅导、书法、口语、音乐等多项课程,以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为主,开展丰富多彩的符合小学生身心发展的素质拓展活动,不断增强集体观念和自理能力。

  此次暑期实践活动不仅能给小朋友们带来快乐,还能让参与的大学生志愿者们有一段不同的人生经历。志愿者李萍说:“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暑假放假能够回来参加这样的活动,很荣幸也很开心,希望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力给孩子们带来一些知识和快乐。”

  据了解,此次爱心暑托班采取教育与托管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课程,让孩子们能够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让父母放下担忧、安心工作。下一步,朝顺社区将在实践中不断完善暑托班服务体系,有针对性地满足小学生成长与发展的特点与需求,促进孩子全方位成长,努力让孩子们在公益暑托班里度过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黄静)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