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平塘:“骑闯天洞”骑游大赛火热进行

2022-07-29 11:11:44  来源: 平塘县融媒体中心

  7月23日上午,2022中国·黔南体育旅游欢乐季系列赛(夏篇)之黔南州第五届山地户外运动会暨黔南州“好花红”文化体验行(天眼站)系列活动——2022黔南洞穴探秘黄金线路系列体验之旅(平塘站)2022“骑闯天洞”骑游大赛开赛,200多名参赛选手齐聚比赛现场,享受速度与激情。

参赛选手整装待发。

  在克度天文小镇中轴迎宾广场,参赛选手们认真检查自己的自行车等骑行装备,整装待发。

  随着比赛喇叭声的响起,参赛选手们沿着赛道,你追我赶,穿梭在各条道路上,与路旁的自然风光相互融合,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此次骑行路线从天文小镇中轴迎宾广场出发,沿着航龙路、神舟路、克度集镇、双河村、兴隆村、塘泥村,到CP1天洞,在天洞补给打卡后,原路返回至比赛终点天文小镇中轴迎宾广场,全程共48公里。

  骑游大赛负责人林超雄介绍:“这次比赛的路线设计是48公里,围绕平塘主要的几个景点和特色,经过一个洞穴。另外一个点是马鞍山的山顶,可以俯瞰我们乡镇的美景。”

男子前三名领奖。

  骑游大赛路况多样,有乡村小道与城市道路的交替转换,也有连续弯道和直线加速的骑行路线,让参赛选手们在体验到速度与激情的同时,也领略到了不同的沿路美景。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骑行,赛道终点迎来了第一位参赛选手。

  “这一次节奏把握得还可以,再加上和朋友一起配合,在享受赛道的同时,放松状态,表现还可以。这一路骑下来,发现贵州的风景特别好,城市基建还有道路特别漂亮,建设得特别好。”参赛选手徐波表示。

  自行车骑行是一种健康自然的运动旅游方式,既能充分享受旅行过程之美,更能锻炼人的意志。参赛选手熊世伟收获满满:“不把名次看得太重要,享受一下这个过程,热爱生活。”

  据悉,此次骑游大赛由贵州省体育局、黔南州人民政府主办,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黔南州体育局)、平塘县人民政府承办。大赛旨在通过骑行的方式倡导绿色出行新风尚,提升全民健康意识。同时,通过比赛的形式能够让更多人了解平塘、宣传平塘,助推平塘体旅融合发展。

  黔南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体育局)党组成员徐文说道:“这个比赛的目的,就是想通过一些老百姓喜闻乐见、大众普及程度比较高、能够拉动人气促进消费、带动产业的项目,来推动我们体育对旅游的贡献。”(刘兴月 王丰钊) 

[责任编辑: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1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