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正文

“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启动

2022-07-29 15:19:3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7月29日电(周远钢)7月28日,“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启动仪式暨贵州省文化旅游新媒体培训开班仪式在贵阳举行。该项目由字节跳动公益与抖音生活服务联合发起,将通过直播、短视频打通数字化经营链路,持续提升“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品牌影响力。

活动现场。新华网 周远钢 摄

  据介绍,“贵州DOU是好风光”项目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指导,将助力贵州培养一批“乡村文旅带头人”和“乡村文旅助农商家”,协助商家做好抖音经营产品基础建设,打造贵州乡村文旅宣推的内容新亮点。目前,抖音官方话题“贵州DOU是好风光”已上线,活动为期2个月。

  “山货上头条”里独具贵州味道的猪肉、茶叶等特产被精准推送给感兴趣的用户;“山里DOU是好风光”将荔波、雷山的民族风情和特色物产全方位展示……抖音平台已多次与贵州携手发力文旅生态。

  抖音生活服务文旅板块于2022年初进入贵州。截至6月,合作文旅品牌数增长6倍,文旅产品交易额增长9倍,视频创作者达65万人,直播总场次共9845场……抖音生活服务已成为贵州文旅商家经营新阵地。

启动仪式。新华网 周远钢 摄

  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芳表示,希望各地文旅部门、文旅企业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深入学习新媒体营销等相关知识,牢牢抓住暑期旅游旺季,创新宣传推广方式,长效优质地开展新媒体运营,激发文旅消费市场活力,助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王雪松 邓娴]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