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文明城市为民生“加码” 为幸福“加速”

2022-07-29 16:56:25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今年以来,在文明城市建设中,关岭自治县坚持“人民至上”理念,以宣传氛围营造、基础设施升级改造为主要工作内容,以为民办实事为目的,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更新升级,推动创建效果“再升级”,让人民群众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年以来,关岭县立足于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综合考虑道路通行能力,加大资金投入,科学规划,对城区内道路交通基础设施进行更新升级,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舒适的城市环境。

  “现在安装新护栏确实比老护栏好得多,一是美观,二是行人不乱窜,摩托车、电瓶车、三轮车、出租车都能文明行驶,安全系数提高。”市民王济贤说。

  “没有安装护栏之前,车站人流量车流量大,行人横穿马路,造成交通拥堵,甚至造成交通事故。现在安装了护栏,行人都走人行道,车辆也正常行驶,没有交通拥堵,比以前好得多。”市民杨正华说。

  据了解,此次关岭县城主城区共计更新中央分隔护栏7.5公里,新增中央分隔护栏2.4公里,更新人行道护栏4.5公里,标线整治4000余平方米,不合格停车位标线整治3000余平方米,新增灰石球400余个,新增防撞柱2000余个,路灯翻新2000余根,新加装各类信号灯6处。

  如今的关岭,灞陵大道关岭高铁站到关岭汽车站车道隔离护栏更换一新,关索大道关岭汽车站到县住建局道路中间新增了一道隔离护栏,道路两旁路灯干净明亮,车辆行人通行更加规范文明。交通基础设施的更新升级,不仅为交通安全提供保障,更成为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线。(蒋杰 刘国翔)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