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地矿集团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基地

2022-07-29 17:59:26  来源: 贵州省地矿局

  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发布《关于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贵州地矿集团公司成为贵州省第六家国家级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全国自然资源系统唯一一家和贵州省企业系统唯一一家国家级专业技术继续教育基地。

  据悉,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认定,以对专业技术人员进行知识更新,拓展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为基本内容开展教育培训的机构,是国家培养培训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的重要平台和载体。今年年初以来,贵州地矿集团充分挖掘和运用自2019年获批省级继续教育基地以来在校企合作和教育培训方面的经验,在省地矿局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的关心和推荐下,入选2022年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候选名单,通过各环节评估评审,在全国60余家知名高校、科研院所及机构中脱颖而出。

  据了解,作为贵州省自然资源系统唯一的继续教育基地,自2019年获批省级继续教育平台以来,贵州地矿集团努力克服疫情干扰、办学资源及经验不足、内部机制不健全等不利因素,围绕服务能源矿产安全、生态文明建设、自然资源管理、防灾减灾等范畴,着力打造资源能源、生态保护、防灾减灾、地质旅游四大王牌课程。与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14家高校及教育机构建立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和师资共享,有效提升基地培训质量和能力。依托贵州地矿科研成果,基地内部建有院士工作站、科普教育展示中心、省级权威地质资料馆、全省地下水数字化监测中心、BIM技术实验室等,可实现现场观测与理论提升的有机联动,并为参训人员提供个性化的优质教育服务。先后挂牌“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西南地区产教融合基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贵州继续教育基地”“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组织人事干部学院教学基地”“贵州省职工教育培训示范基”等。

[责任编辑: 王雪松]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5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