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关岭:70余名西部志愿者“充电蓄能”下沉基层一线

2022-07-30 12:08:12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近日,共青团关岭自治县委、县项目办组织新到岗的70余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开展岗前培训,进一步加强西部计划志愿者管理工作,提升志愿者的责任意识和服务水平,帮助其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基层工作环境,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培训会上,培训老师重点就公文写作、安全教育(应急救援、志愿者自护、医疗常识)、消防安全知识、学习贵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开展培训。

  “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了公文写作和消防安全知识,这些都能帮助我们下沉基层的工作。”志愿者吴宇说。

  “希望通过培训增强志愿者的综合技能和服务本领,也引领他们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勇挑重担、锐意进取,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希望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为全县的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他们的青春力量。”关岭团县委副书记徐代惠说。

  培训结束后,志愿者们将立足“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在关岭这片土地上发光发热,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关岭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作为青年志愿者,这是一次将我们自己奉献于国家和实现自我价值最完美结合的使命,西部计划对于我们来说,是挑战更是一次考验和磨砺,我相信作为西部计划的每一位志愿者都将会以满腔的热情来圆满完成这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卢敏说。(孙豪杰 高翔)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