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贵州省政协副主席罗宁到关岭调研

2022-07-30 17:00:13  来源: 关岭县融媒体中心

  7月27日,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宁率队到关岭自治县开展共青团、青联界别活动,围绕青年创业就业、青春建功乡村振兴等开展调研。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张杰,共青团贵州省委书记史麒麟及部分省政协共青团界别、青联界别委员参加调研。安顺市政协主席刘彤,市政协副主席项建,关岭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埝,县政协主席赵宗舜及市县相关人员陪同。

  罗宁一行深入关岭丰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山水汇晨家居有限公司等实地调研,与县直有关部门、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主要做法、经营发展理念、带动青年就业等工作情况。

  在关岭丰富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罗宁一行与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雷丰富亲切交流,详细了解雷丰富的创业经历及目前公司经营、产品销售等情况。罗宁强调,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在外打工期间学到了一定的技术、掌握一定的市场和资源,回乡创业、建设家乡有较高的积极性,是乡村振兴的中坚力量。要高度重视青年政治思想引领,强化政策宣传和典型示范,激励引导更多青年在乡村振兴中感悟关怀、建功立业。要深入基层一线和青年当中,与青年面对面交流,了解青年所思所盼,听取意见建议,研究存在问题和解决办法,不断完善青年发展政策体系。要深化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网络优势和社会动员机制作用,整合团内外优势资源和力量,为广大创业青年搭建优质平台、主动对接服务、创造更好条件,合力共促乡村振兴。

  在贵州山水汇晨家居有限公司,罗宁一行走进生产车间实地查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全面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企业经营范围与目标任务、企业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带动群众务工增收等情况,并就下一步“链式发展”提出建议。罗宁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继续保持奋斗的姿态和实干的状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迎难而上,全面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带动更多群众实现增收致富。相关部门(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逐条逐项梳理企业提出的困难和建议,全力做好“点对点”精准服务,推动“一企一策”政策落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要通过提振发展信心、激发市场活力、优化发展环境,全方位保障企业提质增效健康发展。(孙明凯)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3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