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贵州频道
贵州频道 返回首页
>>信息展播>>正文

安龙县首枚企业电子印章启用

2022-07-30 12:13:50  来源: 贵州日报

  近日,黔西南州首枚企业电子印章在安龙县率先启用,标志着安龙县企业电子印章推广应用工作全面推开。

  在安龙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注册登记窗口,贵州同行代驾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张国祥凭一张身份证,就完成了企业开办业务,并领取到一枚电子企业印章。今后只需通过微信小程序上的“合易签”,便可在线上完成合同签章。

  “之前如果外出有文件需要办理,要随身携带实物印章,麻烦不说,还怕弄丢。现在好了,有了电子企业印章,就能直接在手机上进行操作,太方便了。”张国祥说。

  据了解,企业电子印章分为标准版、云签版、云介版三种类型,支持10多种常用电子文档在线签章(名),与实物印章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安龙县企业电子印章的启用,将广泛应用于电子政务、电子税务、电子商务等各领域。其中,云签版企业电子印章还具有“一章多用、授权签章、一键签章、多人同签”等智能化签章功能,有效解决一枚电子印章多人多地应用的难题,降低了企业开办运营成本。

  安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商环境办公室主任罗道云说:“企业电子印章的启用,可实现跨区域、跨领域、跨部门、跨网络的签章应用,给企业带来极大便利。”(记者 韦华春 杨永阔)

[责任编辑: 吴雨]

相关阅读

01007018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74351